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黃昏旅店】通關遊玩心得、有雷!

日文原名:誰ソ彼ホテル(彼為何人)

本文章無攻略,也不會有完整劇情整理,心得向,想到什麼寫什麼

兩年前玩了SEEC四目神截了一堆圖想寫心得,結果拖延後我現在看著截圖不知道我當初想寫什麼(汗
夢幻島症候群下載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沒玩就被我刪除了

重點是這次黃昏讓我很期待每天五點刷新故事券!
目前玩到第七章不確定後面忍不忍得住等每日免費券

劇情切得很瑣碎,可能用了一張券點兩下就中斷又要用下一張,有點影響遊玩情緒
謎題難易度感覺比四目神簡單


以下防雷

女主角造型我挺喜歡的,喜歡死魚眼腳色,大正風衣服也很可愛。
打掃賺任務點數我很常卡住,一邊掃一邊等看廣告獎勵出來最後受不了還是買了幾個求助。
扭蛋最大獎以為會是音子的造型,原來是獎勵多多組合包?


第二章-賭徒與黑色電話
看到出示物品質問時想說欸之後會要一直學級審判質問嗎,結果後面出現次數不多。
這章我被章魚毒死兩次(蠢)
最後也沒走到True Route就進了下一章,賭徒大叔不重要不打算重玩


第三章-相遇
很順利的走到True Route,當初完全沒想到三色堇頭他是這麼重要的角色


第四章-海邊的岔道
分線變多了,很早就有注意到劇本上有女主角荊子跟演農夫老婆的京子這兩個名字,
這章第一次走還是走到了「失物」→「女人心」→「凡庸的事件」這線,
沒有揭發女子不是荊子一樣可以進第五章。
為了Another End還是要走一遍True Route,原來真相根本不是外遇啊,比想像中精采。
True Route大外腳踏五條船,跟阿鳥萬妹爭搶但一直被甩的戀愛觀話題XD


第五章-少女偶像的憂鬱
真的超愛金木唱的酩酊(演唱:佐々木李子)!
SEEC即將推出的新作也有佐々木李子配音跟演唱主題曲,可惜不是這種爵士風。
偶像檯面上多少有表演、營業跟設定性質,也常常看到有團體私下不合的新聞,
劇情是以檯面上設定不合切入蠻有趣的。
這章有成功讓金木聽到小百合想法,走到True Route成為金木粉(๑´ㅁ`)



阿鳥前輩薩克斯風有關的兩個分支我選了偏向體諒他的跟出去找他,
好奇另外兩個是什麼

第六章-漫長的一天
等故事券真的很漫長(默)敵不過大外啊!
劇情進入核心這次一定要走到True Route才能到下一章

第一個走到「空房」,被大外跟阿鳥CG嚇到去找劇透,
我一時以為大外轉性向喜歡阿鳥(腐女腦發揮

「哪個才是正確答案」
先走到「歡迎來到黃昏旅店」,阿鳥前輩抱歉......
然後選擇不說的「既視感」,直接回到陽世的小音又被捅了一次,
大外你這可惡的天選有記憶之人啊啊!
最後終於走到「門栓」,這章一直敗給大外但覺得大外是個有魅力的反派

第七章-用暴力解決



關於有沒有權力把別人拉下地獄一直讓我想到死刑存廢議題。


很久以前讀過蠻多福爾摩斯小說,但我也完全忘了莫里亞蒂這號人物......
這邊要吐槽一下音子你是多想要大外當(你的)狗www


說大外到底想做什麼這段我連錯兩次,出現了一個可怕的「不倒翁」結局,
我要收回不討厭大外的感想,給我放開小音喔!

「扳機」這先選了開槍,因為之前有偷看了一下劇透,已經知道切子對於手槍的欺騙,對「自作自受」結局的音子殺人被拉下地獄沒有感到很驚訝。
選(勸說→)不開槍,大外仇女言論,小音又被大外攻擊,令人煩躁啊啊

阿鳥跑來阻止大外,原來走火被打死的是大外不是阿鳥!阿鳥前輩在下地獄前叫小音回陽世好好活下去連他的份一起活那幕讓我想到四目神,忌子也說過類似的話。

切子說的也沒錯呢,音子確實是自己選擇不告訴阿鳥真相,一心想要解決大外,但終究不能改變阿鳥已經死了的事實。


第八章-塚原音子


等候室搜尋感覺比較難,偷偷看了廣告提示,官方提示解說的很詳細!
&截圖編輯真是好功能。

























阿鳥便服,後面海報是金木跟小百合
























在音子要離開旅店我第一次選的是見切子但沒有做好絕悟,
「命中注定的人」→「稍前的世界」這裡有兩個選項:
→「救阿鳥前輩」→有種會被大外推下鐵軌的預感,慎重的思考後選了救阿鳥前輩,結果出現的結局「替身」就是大外喊著不要介入他跟阿鳥把音子推下鐵軌......(第二天補了券失憶的我又選了一次「救阿鳥前輩」......)
→「阻止大外」→獲得「和平的選擇」結局,音子誣陷大外是電車痴漢,間接使大外殺人的行為曝光並受法律制裁,音子跟阿鳥得以過著和平日常生活。到跑片尾之前我都還擔心被關進監獄的大外又跑出來捅音子一刀。


 

為了跟切子拿機關盒走True Route,又從找切子那「覺悟」重玩,
在地獄之門要關起來時阿鳥伸手救音子有驚訝到,在大外跟音子下瀑布前阿鳥看起來根本沒注意到車站發生的變化。
把大外送入地獄後脫逃的音子也有死後還是會下地獄的覺悟,違反規則提前把人送入地獄還是有代價的。
True Route結局是音子在飯店打工,阿鳥因為飯店交換進修兩人又相遇了,阿鳥果然很遲鈍(?)只覺得似曾相似沒想起來在旅店的事情


通關後有特別短篇試讀,劇情是結局後發生的事,對話有語音,特別短篇580NT。
目前進度跟課金都綁手機(換手機、卸載、清遊戲緩存紀錄都會不見),沒開帳號功能,這點對課金意願影響很大。

這次的標題人物也會隨進度改變,標題格子居然也有沒眼睛電梯小姐。
通關Another End標題就不是填格子了,沒截圖到滿格狀態
是說我其實對Another End無感,只是想收集,覺得不是很喜歡大外的人可以不用特別去收這結局

























看了一下自己有開的製作秘史,最驚訝的是切子是眼鏡猴?!我之前直覺他是蠑螈(為何XD)
另外原來本作的目標客群是女性啊?
秘史說如果塚原是一個更善良的人這個故事大概就無法成立了。←塚原遊戲中確實常被吐槽或自嘈沒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